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汇:用闲财小试 忌莽撞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涂艳

  “十一”期间,外汇交易市场不休市,四大国有银行和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均表示外汇宝和外汇保证金将正常运行。7天长假中外汇市场将吸引一部分从股市中暂时撤出的资金。不过,对于初涉汇市的投资者来说,浩瀚“汇海”波涛迭起,险情不断,日进斗金来得并不容易,以下风险需要提防:

  首先,汇市是具有高风险的投资市场,比较适合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个人或法人。炒汇资金一般为闲置资金为妙,否则一时失意而导致的亏损将可能远远大于股票。业内人士提醒:在对汇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之后再进行一些短线操作是对普通投资者较为稳妥的操作方式。

  其次,“在每月的头一周欧洲和美国一般会公布重要经济数据,此时汇市波动较大,普通汇民切忌盲目入市。”某银行外汇分析师向记者提示。“十一”期间欧美国家也会有相应的数据出台,投资者特别是新汇民千万不能抱着“此时不战更待何时”的心态莽撞入市。

  再次,心理危机是炒汇的致命病症。由于汇市是参照国际市场的即时报价进行操作,风险和收益都较可观。初涉汇市的投资者一般常抱着“碰运气、赌一把”的心态,赚了穷追猛打,赔了心有不甘,结果常常是血本无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