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美:美国经济不会因房市不振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06 金汇通

  美国第二大抵押融资公司房地美(Freddie Mac)财务主管Timothy Bitsberger周三表示,房贷美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因房市不振而陷入衰退,甚至还从动荡中看到机会。

  Bitsberger今天接受国际知名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因次优抵押贷款违约升高引发的房市问题,将牵制美国经济成长的步调,但应不会导致持续的萎缩。

  “经济肯定会有些走弱和放缓,但是我们并不预测会陷入衰退。”Bitsberger还表示,“低失业率、强劲的全球经济及坚稳的企业获利将有助支撑增长。

  他指出,房地美在利用过去几个月来信贷市场的动荡上处于有利位置,如恢复购买资产的部份定价权。

  在Bitsberger发表此番言论之前,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组织(IMF)本周一发布报告时也表示,金融动荡和信贷危机有可能降低经济增长速度,但不会导致经济陷入停滞。 

  IMF对大型金融机构能否经受此次金融风暴的考验持谨慎乐观态度。报告称,主要金融机构拥有足够资本弥补遭受的损失,大多数企业有能力确保其业务操作所需要的融资。

  但昨天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降至5年来最低水平,仍然令投资者对美国房产市场现状感到忧虑。来自美国

房地产商协会(NAR)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成屋销售年率降至550万户,为2002年8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