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众议院可能在12月之前通过贸易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44 金汇通

  来自密歇根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桑德尔·莱文(Sander Levin)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国众议院可能在中美两国12月开始的新一轮高层经济会谈之前,通过对中国的贸易法案。

  他对记者表示,该法案可能解决对中国进口产品安全担心加重的问题,同时也涉及有关人民币汇率政策以及行业补贴问题,许多议员相信这些问题令中国企业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去年11月选举中民主党在国会取得多数席位,此后一项“新贸易政策”成型,中国贸易法案就是这项政策的一部分。

  他还表示,国会仍在讨论是否加入美国钢铁,纺织等制造业者所支持的一项条款,即允许美国企业要求

商务部以加徵关税的方法抵消中国
汇率
机制所带来的“补贴”。

  他表示,希望中国贸易法案可以在未来几周内成型,这样就可以为众议院委员会通过该法案,以及众议院在美国财长保尔森(Paulson)和贸易代表施瓦布(Schwab)等布什政府高层官员12月访问北京之前通过该法案打下基础。

  另外参议院预计也将在年底前就中国汇率政策的法案进行表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