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加速升值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23 金汇通

  自9月18日美联储宣布降息以来,市场纷纷抛售美元,导致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汇率均急剧下跌。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汇率的下跌并非一时之寒,从2005年11月以来,其兑各主要货币均呈现加速贬值的趋势,美国经济的减速无疑是最重要的背景,而联储的降息预期必然使得这一趋势加剧。

  对比2005年11月以来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美元指数的变化,可以发现两者走势极其类似,而同期的人民币指数则基本维持在100左右不变。由此,不难发现央行的思路:在尽量保持人民币指数稳定的同时,通过利率政策应对国内的经济形势。然而,即便央行试图保持人民币指数的稳定,如果未来美元贬值加剧,加速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也迫在眉睫。我们认为,人民币对美元近期突破7.5已无任何悬念。

  来自: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