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欧元短期风险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2:23 新浪财经

刀烽:欧元短期风险分析

  无疑在短期欧元是本轮非美反弹的龙头品种,目前欧元持续创出历史新高,当然加元也出现了历史新高,但是考虑交易的规模,欧元仍是主流品种。

  本来美元降息50个基点,受益最大的是澳元、英镑,但欧元由于受到美国次级债冲击比较模糊而受益。后期欧元仍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

  欧元基本面确实乏善可陈,欧元的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国次级债危机的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混乱,以及麦联储激进降息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冲击。而欧元央行方面目前也会观察较长时间经济情况,才可能调整利率。

  此外,欧元

汇率9月份上升超过3%,对于欧元经济也有负面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

  从MACD的强势情况来看,该指标走强时间和强劲趋势都已经达到最近三年比较高的水平。

  从动量市场热情的测算办法来看,欧元买入热情的水平已经达到今年前两个头部的水平。所以可以说未来两周欧元很容易出现一个短期的头部位置。而如果欧元本周出现连续快速的上涨则将引发头部提早出现。

  所以,持有欧元仓位过多的投资者注意逢欧元冲高的时候适当逐渐减持欧元,而空仓的中线投资者现在可以先观望一到两周看欧元是否会成为一个头部。

  短期投资者则继续依托欧元5日或10日移 动平均线操作,以欧元收盘跌破5日均线作为要逢高短期出局的信号。

  (以上节选自招行外汇俱乐部电子日报,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