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25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48 环球外汇网

  美元兑欧元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触及纪录低位,几家华尔街机构已调降他们对未来几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估,投资者担心房市低迷可能抑制经济成长并促使美国进一步降息。

  投资者担忧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继续降息,从而进一步损害美元相对于其它货币的利差优势,尤其是相对于欧元的利差优势。利差将继续是影响汇市的主要因素,只要美国数据偏弱,市场就会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降息,从而对美元构成更大的下跌压力。

  根据路透数据,

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纪录高位1.4130,当前报1.4088。美元/日圆报114.75,跌0.6%,低于上周五尾盘水准,投资者仍然对重回利差交易持谨慎态度。美元指数跌至15年低点78.313,但后来抹掉部分跌幅,尾盘报78.533。市场人士密切关注美元贸易加权指数会否跌破1992年9月创下的历史低点78.19。分析师认为能够借助该水准判断美元跌势是会继续还是暂停。分析师认为,最近美元大幅下跌,可能为一些投资者创造了短线买进的机会。但较长期来看,市场关注焦点仍在于利率和美元不断缩小的利差优势。期货价格走势暗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10月再度降息25基点的几率有66%,不及周五收盘时的72%。市场预期,不管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有何行动,年底前都至少会有一次幅度为25个基点的降息。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助手Henri Guaino称,欧元兑美元及人民币的涨势损及企业竞争力及生产率。投资者对此反应平淡。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驳斥了这样的指责,称这是过时的讨论,央行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物价稳定。

  预测欧元短期内仍将在1.4050至1.4150之间波动;英镑/美元在2.0338处存在阻力,不过英镑仍有望升至2.05。位于2.0的支撑位应会阻止任何回撤走势。英镑/欧元倾向于反弹并升向1.4500欧元。

  华夏银行

  来自:华夏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