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 非美疯狂后冷静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43 华人投资网

  上周五外汇市场,美元继续下行,因美联储的减息决定继续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非美货币加元受国际油价创新高影响,大幅飙升,再创31年高点。

  随着国际油价叠创新高,加元继续大幅飙升,美元兑加元一度跌至0.9941加元,再创31年新低。此前美元兑加元在上周四自1976年以来首次跌破1加元。不过,加元收盘时未能收在1以下,一方面是加拿大消费数据低于预期,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车、食品等销售的减少,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季调后月降0.8%为343.3亿加元,不但低于市场预期月比持平,而且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另一方面国际油价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后受获利回吐影响下挫,这也引发了一些加元的获利盘回吐。市场人士认为,提振加元的因素基本没有改变,加元可能在未来数周继续上扬,从而受到短期投资者的青睐,但预计加元上扬速度可能部分放缓。

  欧元也走出了冲高回落行情,除了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更多的是欧元强势引发了欧元区官员的忧虑。欧元区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4.3跌至53.2,创200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8.0跌至54.0,也是长期低点。上述两项指数双双下跌使得复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54.5,为两年低点。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从59亿跌至17亿欧元,截至7月的12个月经常帐录得100亿欧元,占据GDP的0.1%。欧元区官员对近期欧元的强势纷纷表示忧虑,担心欧元区经济将受到伤害,增加了欧元修正压力。法国总统萨科齐透过国家电视台呼吁欧央行关注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美联储减息而欧央行没有跟随的影响。法国财长拉加德表示欧央行应该留意欧元兑美元再次走强的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应对。

意大利工会亦抱怨欧元的强势。空客公司警告若欧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在历史高位,公司业务将受到伤害,可能被迫再次裁员。除此之外,欧元区其它国家的官员亦呼吁欧央行对此关注。

  市场曾预期在年底之前美联储还将再次减息,但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的讲话及其它多位美联储的官员言论则会打消这种预期。贝南克解释称,减息旨在先发制人地减轻金融市场动荡对整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他同时称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变化,维护物价稳定。美联储理事Warsh也称,美联储的任务不是关注任何具体的资产价格,而是看实体经济中发生了什么。此外,联储副主席科恩表示,如果房价强劲上扬,本周的政策将会令人不安。他指出,货币政策调整的动机不是想当然地要实现具体的资产价格,而是美联储平衡资产价格波动对经济和通胀预期的影响。从这些言论可以看出,市场目前的预期与美联储的用意似乎存在分歧。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此次行动如此激进,可能意在“一步到位”,以后不会再降息。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欧元兑1.4089美元,上周四为1.4073美元。美元兑115.37日元,上周四为114.32日元。欧元兑162.53日元,上周四为160.92日元。英镑兑美元2.0208美元,上周四为2.0092美元。美元兑1.1721瑞士法郎,上周四为1.1714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美元指数跌至78.398的15年低点,看来还有下跌的可能,英镑和欧元存在着上升空间。预计英镑后势仍有上升可能。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数据表现不佳,而且欧洲官员对目前的欧元汇率表示担忧,这促使欧元兑美元出现获利回吐,并且美联储官员发表的年内美联储不会再降息的观点更加重了这种情况。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跌,并且慢速随机指标已钝化多时,显示短线回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目前上方阻力在1.1419,下方支撑在1.4042,若突破阻力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4206。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窄幅振荡,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美国股市的上涨刺激了套息交易的进入,美元兑日元也因此上行,但仍未摆脱盘整格局。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保持中性,指标看跌,显示短线仍会盘整;目前上方阻力在115.83,下方支撑在114.66,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13.97。预计今日该汇率继续盘整,投资者可继续观望。

  澳元兑美元

  澳元前期升势稳定,澳洲联储表示经济形势良好,没有受到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影响。由此判断,近期澳洲联储不会对利率作出调整。预计近今天澳元将小幅下跌盘整。

  今日数据提示:

  07:01 英国 三季度央行报告

  14:00 英国 9月份Nationwide房价指数 前值0.6%/月,9.6%/年

  16:30 英国 8月份公共部门净借款 前值-64.5亿英镑;市场预测66亿英镑

  16:30 英国 8月份政府收支短差 前值130.6亿英镑;市场预测34亿英镑

  17:00 欧元区 7月份工业订单 前值4.4%/月,13.8%/年;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8月份芝加哥联储国家活动指数 前值-0.1

  22:30 美国 9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