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24日开盘温和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28 环球外汇网

  24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温和走软。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5109,高于21日的7.5050。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5855,高于21日的10.5637;英镑兑人民币报15.1915,高于21日的15.0884;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5210,低于21日的6.5247;港元兑人民币报0.96505,高于21日的0.96394。美元上周五小幅下行后企稳,人民币兑美元无力继续上扬。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21日表示,中国将循序渐进地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但目前没有设定人民币完全可自由兑换的时间表。政府对于目前的资产价格状况感到非常担忧。美国降息不会限制中国的货币政策;但他同时表示,中美之间的利差为套汇和融资套利交易提供了可能。中国的利率政策在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投资和消费等国内经济因素。中国央行将继续关注美国利率水平的进一步变化。上述讲话表明若通胀持续,中国央行可能继续升息。同时,中国将循序推进人民币汇改。

  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继续下跌,再次刷新15年低点至78.40,上周二

美联储意外大幅降息,令美元承压。美国财长保尔森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美联储副主席科恩称,本周大幅减息举措是出于对整体经济的担忧,而非为了保护投资者或住
房价
值。欧元兑美元升至记录高点1.4120,因美元疲弱,以及欧元区经济稳健。加元全线上扬,美元兑加元扩大跌势至0.9937,再次刷新31年低点。
原油价格
在上周四大涨至记录高点84.10后周五有所回落。期金价格持续上扬,周四突破06年5月高点,周五更升至740.2美元,为1980年以来最高。24日早盘,美元再度下滑,跌至上周五低78.40。美元弱势,但本周跌势可能有限。美元弱势可能推动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升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