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命于危难之际福田康夫面临严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54 金汇通

  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福田康夫(Yasuo Fukuda)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抽取了自民党总裁这支短签”。的确,在自民党选民支持率明显下降,并丧失了上议院控制权的情况下,福田康夫可谓是“受命于危难之际”,“拯救”自民党成为他的首要任务。

  市场人士指出,若自民党不能让选民看到5年内明显提高生活水平的希望,那么它将在最晚于2009年召开的大选中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当前,尽管日本正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长经济持续复苏期,但很多日本人似乎并未切身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提高——薪资增长缓慢,部分城市和地区的失业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受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的税收改革影响,部分市政当局已濒临“破产”的境地。

  这些因素都加剧了社会对自民党的批评。然而,不论是福田康夫,还是其竞争对手麻生太郎(Taro Aso)似乎都没有从小泉纯一郎政策模式中脱离出来的倾向。

  福田康夫和麻生太郎此前均表示,将努力消除社会不平等现象,避免过度的自由市场改革。但在具体实施计划上,两者都含糊其辞。

  福田康夫上周表示:“我们必须继续推进改革,这个世界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如果我们不改革,就会落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