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大幅降息打击美元 瑞郎升至2年半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0:06 金汇通

美联储大幅降息打击美元瑞郎升至2年半新高

  本周受到美联储周中降息50点的影响以及欧元创出历史新高的提振,瑞郎表现强劲,美元/瑞郎在周五跌至2年半新低。由于上周瑞士央行升息,在美联储降息后两国利差进一步缩减,瑞郎受到追捧。最终本周美元/瑞郎开盘于1.1890,盘中最高达到1.1898,最低下跌至1.1678,收盘于1.1719。较上周收盘价下跌175点,跌幅为0.15%。周K线图收出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

  ◎ 本周瑞郎利好消息:

  1. 周二公布的瑞士第二季度工业产出季率增长6.7%,好于预期的5.2%和前值1.1%;年率也增长9.8%,好于预期的8.3%和前值7.3%。

  2. 周四公布的瑞士8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增长2.7%,好于预期的2.6%,前值为2.8%;月率则增长0.3%,强于预期的0.2%,前值为0.1%。

  3. 美联储周二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4.75%,同时下调贴现率50个基点。美联储在随后的声明中称,周二降息旨在阻止信贷危机或金融市场动荡对整体经济带来负面冲击,以提振经济温和增长。

  4.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表示,稳定美国经济是美联储的"最终目标"。市场对此解读为,美联储关注倾向已经转变,未来美联储仍有进一步降息。

  ◎ 本周瑞郎利空消息:

  1. 周三公布的瑞士7月季调后实际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3%,低于前月的5.1%。

  2. 周四公布的瑞士8月贸易帐为6.371亿瑞郎,大幅低于前月的15.116亿瑞郎。

  3.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Jean-Pierre Roth)周一向媒体表示,瑞士央行目前没有货币政策倾向,并称央行放弃了一直以来所使用的最强硬措辞,暗示央行可能趋于维持利率稳定。

  ◎ 当前技术面格局分析:

  从周线图上看,本周的中阴线完全跌破了周线图上的关键支持1.1900水平,汇价展开新一轮的跌势。均线系统继续空头排列,而且紧跟汇价下行。随机KD指标低位再次交口向下,有跌向超卖区的可能。MACD指标则继续维持在零轴下方运行,空头能量有重新放出的迹象,表明汇价中长期走低的格局并未改变。

  从日线图上看,汇价仅周三出现小幅反弹,其余四个交易日都以阴线报收,周五出现阴十字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且紧跟汇价加速下行。短期1.1800-1.1900的整理区间被跌破,汇价形成新的一轮跌势。随机KD指标已经跌至超卖区,但尚未有回升的迹象,MACD指标则空头量能放大,对汇价不利。

  展望后市:

  周五的十字星可能是汇价未来短线反弹唯一可期的迹象。但在美元整体疲弱的背景下,逢高卖出仍然是值得采取的策略。下周若周初汇价未能出现快速反弹,而只是低位盘整的状况,则可能有新一轮的跌势出现。汇价目前下方关键支持位于1.1650和1.1520,关键反弹阻力则见于1.1800,只有重新站上1.1920上方,汇价才可能减轻目前的下行压力。

  ◎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和数据:

  周二16:00 瑞士 8月UBS消费指数

  周三17:30 瑞士 9月KOF领先指标

  周四17:00 苏黎世 瑞士央行货币政策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