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美元挫至历史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1:40 环球外汇网

  美元兑欧元昨日挫至历史新低,兑加元则是1976年后首次触及平价水准,因本周稍早美国大幅降息後,市场预计美国将继续降息。美元跌势始于欧洲市场,并在纽约市场继续延烧,因投资人和分析师认定美国降息将殃及美元计价资产回报,令美元吸引力大减。这种看法也打压了其他美国资产表现,美国公债重挫,美股三大股指均收低。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降息至4.75%,以帮助经济摆脱房市颓势以及信贷市场动荡的拖累。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继续降息。美元兑欧元昨日跌穿1.40美元水准,中午时分止跌於略低于1.41美元,之后略有回稳。欧元兑英镑也升穿0.70英镑,为一年半来首次。加元兑美元短暂触及平价水准,为31年来首见,受商品价格高涨、加国经济强劲及担心美国经济成长放缓支撑。美元兑加元跌1.4%,报约1.0加元。尾盘,欧元兑美元在升至1.4099历史新高后回稳至1.4071。美元兑日圆跌1.5%,报114.30日圆,将录得两周内最大单日百分点跌幅。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45,创15年新低,并为逾一年最大单日跌幅.若跌穿78.190,则将为历史新低。美元兑瑞郎触及两年半低点,尾盘报1.1711,较周三尾盘跌1%。

  

  9月11日,美元兑欧元逼近纪录低点,因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的降息预期继续侵蚀美元对全球投资人的吸引力。但

美联储可能降息的因素扶助全球股市反弹,因投资人谨慎地再度投入高风险市场,这带动美元兑日圆走强。不过,美元兑其他多数主要货币仍在苦苦挣扎,因楼市和信贷危机已显露出抑制美国经济成长的迹象。欧元兑美元涨0.3%,报1.3835美元。

  

  9月12日,美元兑欧元挫至历史新低,因投资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于次一周降息,令美元计价资产对全球投资人的吸引力降低。而欧洲货币政策制定者近期言论预示未来欧元区仍有可能升息。上述两个因素合力将欧元兑美元推高至1.39美元上方,并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的升势。全球信贷市场问题依然存在,加上疲弱的美国就业和楼市数据,都令人对美联储9月18日料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欧元尾盘报1.3905美元,略低于盘中所创的历史高位1.3915美元。欧元兑日圆涨0.4%,报158.70日圆。美元兑瑞郎跌0.4%,报1.1847瑞郎,美元兑日圆跌0.1%,报114.15日圆。

  

  9月13日,市场对美元的需求继续下降,因疲弱的美国就业和房市数据引发信贷紧缩正限制美国经济成长的忧虑。乏善可陈的零售销售数据周五再度打压美元,令本周美元兑欧元触及纪录低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创下15年低点。投资者预计下周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欧元兑美元上涨0.1%,至1.3880美元。

  

  9月14日,美元兑日圆小幅上升,但兑欧元仍接近纪录低位,下周美国利率料将出现四年来首度调降,消费者对此作好准备。美元兑日圆上涨0.2%,至115.25日圆。欧元兑美元上涨0.1%,至1.3880美元。

  

  9月17日,英镑兑美元跌破2美元,为本月来首次,此前数以千计的储户自英国抵押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中取款,但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预计降息前,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走软。由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融资问题引发的金融市场持续不确定性,令投资人担心其他金融机构可能会受到银行同业拆息高涨所打击。欧元兑美元持稳,报1.3863美元,但距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1.3927美元仍不远。

  

  9月18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4.75%,为2002年11月来最大幅度降息,并为四年内首度调降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现处于2年5月来最低水准,美联储一并下调贴现率50个基点,至5.25%,美元兑欧元挫至历史新低。美联储降息後,美元兑英镑下滑,兑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更大跌超过2%,美元指数触及15年低位。

  

  9月19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自15年低点回升,因投资者认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的降息举措将帮助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的降息举措虽然削弱了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优势,而且一开始也导致美元全线下跌,但它亦改善了美国经济的近期前景,令美元周三回稳。美联储此举亦帮助投资人对利差交易的兴趣重燃。欧元兑美元跌0.1%,报1.3962美元;美元兑日圆几无变动,报116.07日圆。 

  

  欧元昨日升至未曾到过的区域,所以难以判断走势的细枝末节,并找出匹配的事件或基本面。欧元短期料将1.4050至1.4150之间波动,投资者在此区间可以逢低吸纳。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加元等商品货币,上升潜力较大。

  来自:华夏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