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金市誓将逼空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4:11 金汇通外汇网

  美元

  周三美元以79.19点开盘,最高上试79.44点,最低下探79.09点,报收79.27点,较前个交易日上涨10点,涨幅0.13%,日K线呈现一根跌势停顿的小阳线。

  周三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依然疲软,但市场并未理会,而是在进一步思量美联储大幅调降利率后的美国经济远景。美元呈现弱势反弹,而美国股市则连续第二日走强,且已接近7月高点。美国股市走出困境提振商品市场全线走高,基本金属纷纷大幅上扬,使得强势上扬后的金价亦未呈现明显的超买回档。至于美元,总体依然趋弱,因为美联储降息提振美国经济就是以美元贬值为代价。而如果降息能够让美国疲软的经济得到实质性改善,那美元在趋强的经济基本面支撑下也有望渐渐扭转颓势。即美元弱势局面的改善应该以美国经济前景的整体改善为前提,这是一个长远的过程。美联储周二把联邦基金利率从5.25%调降至4.75%,欲借此缓解信贷市场的紧张情况,虽然此举削弱了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优势,而且一开始也导致美元全线下跌,但它亦改善了美国经济的近期前景,令美元周三回稳。Wells Fargo Bank外汇策略部门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目前市场预计年底前美联储还将再度降息,由于欧美利差将进一步收窄,美元短期内将继续承压。”周三的美国数据显示,美国8月营建许可下降5.9%,美国8月新屋开工降至12年(95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2.0%,与预期的2.1%增幅相当。金融市场对美国疲软的房屋市场数据已经麻木,即便进一步创出什么不光彩的纪录水平也不会让市场感到意外,故周三数据总体并未引发市场明显振动。既然,美联储欲通过利率调控重振经济而无视美元疲软,那么美元继续向弱应勿庸置疑,更何况美联储调降利率对美国疲软经济的刺激效果尚存在不确定性,这使得美元更没有起死回生的理由。就技术面而言,美元即便弱势反弹亦难以收升至79.60点上方。而分钟K线形态显示,美元弱势反弹的强劲反压在79.50点附近,进一步回升的绝对强反压在79.80点附近。

  黄金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724美元开盘,最高上试727美元,最低下探719.6美元,报收721.1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0.35%,日K线呈现一根升势停顿的小阴线。

  周三金价虽未能与基本金属联袂上扬,但依然彰显强势内蕴。周二金价曾在

美联储大幅调降利率的刺激下跳涨10美元至725美元。如果市况维持常态运行阶段,这样的涨势往往是无效的,金价会很快回落进行修复,技术原理上就好像
股票
价格意外跳空上行后要进行缺口回补一样。但周三金价在历经这样的跳涨之后并未出现明显回档过程,足见金市作多内蕴强劲。周三金价最低回软至720美元附近即再度企稳。故当前金价走势就一个字表述——“强”,而且强得稳重,不给做错空头的投资者以任何出局的机会,誓将逼空进行到底。故当前金市作空头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谁也难以预料这样的逼空行情会演绎到什么程度。目前来看,金价再度回到700美元下方的可能性在渐渐变小,除非市场再度刻意快速振仓,而这种概率在很大程度上仅仅寄托的是一种空头“希望”,既然是希望,那就是一种随机的可能,可有可无,而非必然。我们也不应该臆想金价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运行来指引我们的操作。当然,我们认为金价一定会存在超涨后的大幅、快速回档,但具体到什么价位才算超涨,具体到什么时间才算超涨,这需要投资者有较强的技术分析功底。近期金价连续大幅上行后往往会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超买信号,但随后历经一两日的强势横盘,超买的技术信号便得以修复,金价又具备了进一步上攻的能量。威尔鑫秉持稳健型的波段操作思路,目前稳健型波段操作投资者已获利非常丰厚,不少会员重仓持有的成本在660美元下方。但为了保护会员的波段获利,我们会根据金价技术面的超买超卖信号制定兑现获利或逢低买进的调仓价格,参考价格在当日失效后会在第二日重新拟定,目前不少会员依然重仓持有在660美元下方建立的8成多头。而部分激进型投资者则在空仓中静候新的介入时机。金价从8月16日见底642美元以来,已是第5周上行,金价最大涨幅为85美元(或13.2%),且距离06年5月创下的730美元纪录高点也仅一小步,这样的淋漓的涨势较为少见。同时也意味着金价随时可能面临超涨后的技术性回档。但笔者经验性认为,既然行情已经处于逼空阶段,中短期金价可能难以回试07年2~8月的690美元附近箱顶,释放空头不是逼空的目的,逼迫空头最后无法承受而斩仓才是逼空的目的。如果大多空头依然还觉得安然无恙,那么多头恐将逼空进行到底,每一次金价的回档都将非常有限,让空头不断懊恼错失止损出局的良机,而在黎明之前最终作出依然是错误的斩仓举动。

  目前整个关联市场愈发利于黄金持续演绎牛市。美元利率的大幅调降令美元进一步承压,而一旦确认美元进入降息周期,美元恐将持续承压,这对金市而言都是很大的利好。此外,美元降息使得美国股市走出低迷,基本金属受到对应提振走出困境。使得黄金的牛蹄在商品金属回暖下走得更加稳健。而油价的强势则依然构成利好金市的关联环境。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连续第六日盘中刷新纪录高位,因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收高,后续买盘强劲以及通膨忧虑,令期金扩大周二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降息后升至28年高位的涨势。另外,数据显示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所持黄金量继续升至新高,因越来越多投资人因应金价大涨,提升投资组合中黄金比例。Sabin Commodities交易员Joseph Guzzardi表示:“周三的后续买盘强劲,尽管从高位回落,但买盘仍不错,还有一些对冲基金买盘。”目前盲目揣测金价头部显得不太合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