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佛教授:降息有助经济但美国经济尚未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10 环球外汇网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费德斯坦表示,美联储18日降息会刺激经济,但经济尚未脱险。若不降息,美国经济可能陷于非常严重下坡。

  综合外电9月20日报道,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费德斯坦( Martin Feldstein)表示,美联储18日降息0.5个百分点会刺激经济,但衰退风险仍在。

  现任国家经济研究局局长费德斯坦接受访问时说,美国经济尚未脱险。若不降息,美国经济可能陷于非常严重下坡。

  费德斯坦表示,通胀压力的风险仍在。如此做需要魄力,但他认为考虑平衡风险,这是正确之举。

  费德斯坦表示,8月份减少就业4000个,是四年来首见,并不代表美国仍陷于衰退。他表示,主要经济指标尚可,不过情势可能改观。

  他还称,若就业水平持续走下坡,就是思考美国经济可能已处衰退的一大理由。

  9月12日,费德斯坦即呼吁

美联储降息0.5个百分点,07年底甚至应更早降息至4.25%。

  费德斯坦在19日的访谈中表示,美联储的动作不会解决房市低迷和信用市场危机,但会以其它方式刺激经济。降息50个基点甚好,他预测基准利率可能降至4%甚至更低,视美国经济强度而定。

  费德斯坦还表示,若有必要,美联储还有很多发挥的余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