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房市已千疮百孔 降息料难包治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54 金汇通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Robert Stevenson日前表示,尽管美联储(FED)大幅降息有利于缓解市场中的担忧情绪,但这一举措对美国房产市场主要问题的实际影响可能甚微,例如房屋价格持续下跌、成屋库存大幅上升、抵押贷款标准提高和违约现象严重等等。

  Robert Stevenson在周三的客户报告中指出:“美联储降息可能会给可调整抵押贷款利率贷款者提供一些帮助,但降息对房产市场基本面的影响将十分有限。因此,我对房产市场和房屋营建类股的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美联储大幅降息淹没房市利空消息

  在对美联储降息效果质疑的同时,Robert Stevenson也承认,超出预期的美联储降息幅度掩盖了房产市场中的很多利空消息。

  来自美国

房地产咨询公司RealtyTra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美国房产市场中的抵押品赎回权丧失案例增长了一倍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Saccacio表示:“在美联储此次降息后,有大量的次级可变利率抵押贷款将进行调整。本月抵押品赎回权丧失案例的跳涨暗示新一轮的违约活动可能即将上演。”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周二表示,9月份NAR房产商信心指数降至了该指数自1991年开始发布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数据也显示,美国8月份的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双双下降,季调后年率均降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Robert Stevenson指出,除供应过剩、

房价下跌、信贷紧缩和违约严重这些问题以外,美国房产商还面临着账面价值缩减的威胁。

  该分析师认为,由于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导致市场中人心惶惶,不少购房者取消了此前的购房合约。因此,房产商不得不通过降价等促销手段来吸引买家。

  ◎降息带来购房时机?

  Robert Stevenson认为,尽管美国经济面临的衰退风险给房产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如果美联储继续大幅降息,对利率敏感的投资者和房产商将重新开始购买房产。然而,若美联储就此打住降息步伐,投资者可能很难找到在近期内重返房产市场的理由。

  Pali Research分析师Stephen East此前也发表过类似的观点,称如果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新屋销售、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都将上升,房屋库存则将相应下降。

  但他同时强调,在最近一次房产市场繁荣期期间,房产市场活动明显过热。因此,房产市场在反弹之前可能会进一步衰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