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主要货币的走势将出现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24 环球外汇网

  昨晚国际市场变化不大,美元在美国股市上涨的带动下小幅上涨。昨天晚间美国公布了一系列消费价格和房屋数据,从消费价格指数来看基本与预期一致甚至略低于预期。CPI的下降有利于缓解通膨的压力,美联储可以将精力主要用于化解信贷危机的冲击,分析人士由此判断美联储仍有降息的空间。但是目前谈论美联储的再次降息似乎言之过早,因此市场基本忽略了美国数据,转而继续关注美联储降息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股市昨天是连续第二天上涨。虽然此前摩根斯坦利发布三季度每股收益低于预期,但美国三大股指在收盘时上涨幅度都在0.5%以上。在股市上涨的带动下,美元指数最高反弹至79.447的水平。后市美元可能会经历盘整的过程,之后美元会掉头向下,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将会逐渐加深,各主要货币的走势也将出现分化。

  下面是主要货币对的情况:

  美元兑日元方面:在美元反弹的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最高涨至116.30附近,随后美元滑落至116下方。从图形看日元仍没有结束上涨的行情,只是受到各方面因数的制约,上涨遭遇一定的阻力,但不至于引起日元走势的反转,短期内美元兑日元涨至117上方的可能性不大。

  英镑兑美元方面:英镑继续下滑,目前在2的整数关口附近徘徊。由于受到信贷危机的影响,市场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在增强,将带动英镑继续走低。目标价位在1.99附近。

  欧元对美元方面:欧元自高点小幅回调,但仍在1.3950上方波动,投资者对欧元突破前期高点充满信心。预计欧元在触及1.41之后需要作一定的回调,在此之前会保持强势上涨的势头。

  澳元兑美元方面:澳元兑美元已涨至0.8550上方,并且继续看涨,目标价位在0.8630附近。澳元的上涨得益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以及金属市场价格的上涨,后市这些因数仍将支撑澳元的上涨。

  黄金市场方面:目前黄金在723美元附近。黄金昨天最高达到726美元,晚间金价有所下跌。从基本面情况看,短期内高涨的油价和中长期美联储的再次降息都给金价以支撑,金价已经具备突破730美元的动力,只是没有最后捅破这层纸。短期内投资者要关注

石油价格的走势,由于投资者相信美联储降息有利于美国经济,对石油的需求也会增加,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超过82美元。但是随着石油生产的恢复和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油价下跌的风险也在加大。短期内可能对黄金的上涨形成阻力。

  来自:中国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