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远东商银:9月20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00 环球外汇网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降息两码令美元利差优势不再,此外昨日日公佈本7月领先指标及同时指标分别向上修正至70.0及72.7激励日圆,促使美元兑日圆跌至115.67低点。日本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利率于0.5%不变,九位审议委员会成员以8:1比数通过上述决议,仅水野温氏一人投下反对票,令投资人失望。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表示全球经济不确定增加,因美国经济成长下档风险升高,必须观察海内外数据及风险因素,作出适切的政策判断,让人质疑其升息的步调使日圆压,且国际股市大涨,风险爱好者持续抛售日圆追求高收益,而美国公佈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跌0.1%,营建许可仅130.7万及房屋开工率为133.1万户,创下12年低点,但对美元影响有限,市场认为FED降息有助推动国经济成长,支撑美元兑日圆升至116.33高点。预期美元兑日圆今日支撑位于115.50-70,压力位于116.00-30间。

  昨日德国公佈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1%符合预期,但FED降息损及美元的收益率,美元贸易加权指数一度触及1992年以来的低点79.097,推升欧元兑美元至1.3987接近週二创下的历史新高。美国公佈符合预期的CPI及房屋开工率下跌,数据疲软均被市场忽视,因投资人认为FED降息有助改善美国经济前景,且德国经济部长格罗斯表示,美国降息推动欧元上涨,但将损及德国出口业,缓和了美元跌势,令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3937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位于1.3980-1.4000,支撑于1.3900-30。

  FED大幅降息激励国际股市大涨,投资人重回利差交易,昨日英镑扩大涨幅,兑美元升至2.0173高点。随后英国央行公佈9月会议纪录,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全体委员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通膨上档压力有所减轻,益发令投资人认为当前5.75%利率已经触顶,并有降息的可能,促使英镑贸易加权指数跌至101.70近一年来低位,打击英镑兑美元跌至1.9953低点。预估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位于2.0020-50,支撑于1.9900-30间。

  来自:远东商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