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观察:减息后米什金讲话份量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49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18日减息50个基点,超过市场25个基点的预期,但米什金此前讲话曾给出暗示。今后市场对米什金讲话将更加关注。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那些奇怪是何原因促使美联储18日意外减息50个基点的人可能已找到答案,他们对美联储理事米什金重视不足。

  可以肯定的是米什金只是美联储理事会五个成员之一,也是17家地方联储主席之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和纽约联储主席盖纳(Timothy Geithner)在制定和实施政策中占重要权重。

  而米什金最近讲话超过包括伯南克在内的任何一位

美联储官员,这似乎为美联储意外减息50个基点提供经济线索。

  美联储18日将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各下调50个基点。尽管一些华尔街银行预期美联储可能同时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但预期幅度为25个基点。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如果只听米什金的讲话,而不听其他人言论,会预期到美联储下调50个基点。其他人指地方联储主席如堪萨斯城联储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和达拉斯州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他们近期讲话暗示美联储部分理事认为大幅减息的必要性很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