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央行扩大对英国银行的援助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48 环球外汇网

  英央行19日将其对Northern Rock PLC的支持扩大至其他英国银行,尽管规模有限。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英央行19日将其对Northern Rock PLC的支持扩大至其他英国银行,尽管以有限规模。

  此举是英央行在9月17日因担忧英国抵押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融资危机阻止利率后控制货币市场的又一举措。

  时间将会证明英央行是否最终找到恢复英国货币市场正常的途径,但不排除对金融系统作进一步调整以应对流动性短缺的可能。

  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英央行官员在英央行作上述宣布后表示,局势已经发生变化,且变化迅速。

  分析师称,此举表明英央行目前更加担忧高银行间贷款利率的经济成本,也表明目前处理金融危机的程序存在不足,政府、监管机构和央行有必要做重新检查。

  关于英央行未来流动性操作,该英央行官员称,英央行必须每天都要进行流动性操作,至少从现在开始。

  英央行19日宣布将进行四次可用按揭资产抵押的三个月贷款拍卖。银行必须提出主权债务作为针对银行标准市场操作的抵押品。

  但为避免被指责拯救银行,英央行称,银行将支付至少6.75%的利率,较基准银行利率高1个百分点。

  英央行已宣布,如果有必要,将向Northern Rock提供最高贷款额。具体数额目前还不清楚,但据信Northern Rock将必须支付罚款获得这笔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