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意志银行:预测央行加息压力将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26 环球外汇网

  昨日,德意志银行发布9月中国经济报告称,由于农产品价格持续下降,央行再次加息的压力会减弱。

  此前,1500亿元定向票据年内第五度出山曾引发了市场对加息的猜测。其后,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PPI(生产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6%,增速快于7月份,曾令市场对未来消费物价将上涨的忧虑进一步增强,加息压力也因此增大。而9月11日统计局发布8月份CPI上涨6.5%的消息后,又一次引起市场对加息压力增大的预期,渣打银行、申银万国等投行均发布研究报告称,央行将在9月到10月期间加息。

  9月14日,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证实了此前市场的猜测。

  但当时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加息27个基点向来被认为是比较温和的货币政策,对资产泡沫和流动性过剩尚难有很大影响。因此,央行可能需要再加一次息,再上调0.27个百分点才能达到紧缩要求。

  德银昨日的报告却认为,继上一次加息后,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减小。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报告中称,其将中国2007年的GDP增长率预测从10.7%调高至11.4%,而将2008年的增长预测从9.7%调高至10.2%。并称今后几个月的政策利率走势,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PI的变化。

  考虑到从9月1日到18日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逐步下降, 平均指数与上月同期持平。若此后农产品价格指数继续保持目前水平,加上发改委对乱涨价的控制措施逐步到位,9月份CPI增速应该低于8月份。9月之后,如果粮食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今年10月和11月的CPI应该维持在6%至6.5%左右,明年一季度的CPI将有可能保持在3.5%至4.5%,因此,央行再次加息的压力就会减弱。

  来自:德意志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