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降息缓解经济放缓忧虑 美元指数纽约早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0:02 汇赢投资

  因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周二降息决定有助于美国经济摆脱放缓困境,美元指数周三纽约市场早盘上涨,美联储利率会议之后一度跌至15年低点。

  美联储周二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4.75%,以便缓解信贷市场紧缩局面;虽然此举削弱了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而且最初也导致美元全线下跌,但也改善了美国经济的近期前景。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增0.2%,年增2.1%,与预期一致,但这对汇市影响不大。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美国8月新屋开工降至95年6月来最低水平,不过市场对此反应冷淡。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资深货币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一些市场人士一直担心高于80美元/桶的油价可能引发物价风险,但是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美联储依然具有下调利率空间。

  有交易商指出,一旦投资者预测利率进一步下调,美元长期走势将会疲软。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投资者担心市场上将会更多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相联系的坏消息涌现,投资者可能选择谨慎态度。

  德国

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国资深策略师Antje Praefcke认为,市场上风险偏好情绪与高收益交易均有所增加。

  此外,日本央行周三在美联储降息之后,宣布维持利率0.5%不变,并表示,央行是否升息将考虑美国信贷问题的影响。

  北京时间23:43,欧元兑美元报1.3955/58,美元兑日元报116.25/27。美元指数报79.39,早些时候一度触及低点79.0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