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大幅降息背后暗藏通货膨胀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4:26 环球外汇网

  美国18日的大幅降息后果很悬,因为其还未真正摆脱通货膨胀持续攀升的困局,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大幅度的降息无疑意味着物价攀升压力的再度出现。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18日宣布将短期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可能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已经开始了一场豪赌。

  要证明Fed这次的冒险是否值得,就要看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数据会不会比前段时间更加疲弱。如果未来数月内揭晓的数据表现较强,那这一次降息的后果就很悬,因为对于还未真正摆脱通货膨胀持续攀升困局的美国经济而言,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大幅度的降息无疑意味着物价攀升压力的再度出现。

  诚然,经济学家们认为这种风险还是相对较小的,并对降息表示支持。他们指出,最近这场金融风波爆发前揭晓的一些经济数据已经显露萎靡的征兆。金融市场仍被不安情绪笼罩著,并继续对未来的经济增长构成阻碍,这预示Fed被迫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很多经济学家指出,随著Fed决定降息50个基点至4.75%,央行官员们所冒的风险就是经济形势可能并未如许多人眼下所担心的那样疲软。若各项经济指标的结果纷纷好于当前的预期,18日的降息就会起到刺激经济增长、进而使得通胀风险死灰复燃的作用。事实上,Fed方面对这个隐患也是念念不忘,央行官员们在18日的政策声明中就指出,经济仍面临著一定的通货膨胀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