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央行19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4:20 环球外汇网

  日央行19日宣布其政策委员会以8票对1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综合外电9月19日报道,由于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将影响日本经济复苏担忧提高,日央行(Bank of Japan)政策委员会19日以8票对1票投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基准利率为G7国家最低水平。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19日为连续第三次会议投票结果出现分歧,显示如果市场停止动荡,日央行最早仍可能于10月加息。

  日央行表示,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投票反对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还维持月度政府债券购买额于1.2万亿日圆不变,并维持伦巴德利率(Lombard Rate,等同于美国贴现利率,为日央行向其他

商业银行提供借贷的隔夜拆款利率)于0.75%不变。

  知情人士上周(9月14日当周)表示,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8月提及的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提高,但日央行理事还未收到需要改变其对经济和物价看法的证据。他补充称,货币政策制定者需确定次级债危机对美国企业和个人支出的负面影响程度。

  

美联储18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由5.25%下调至4.75%,为4年多来首次降息。

  如果没有迹象显示全球金融市场将稳定,那么日央行10月是否加息仍存在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