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兴业:9月19日外汇黄金评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49 环球外汇网

  昨日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这是美联储4年来首次降低该基准利率。加上此前已经降低窗口贴现率50个点和连续不断地注资,美联储几乎用尽了所有手段防范次贷危机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同时美国股市创下了4年来的最大涨幅,以花旗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涨幅都在5%左右。

  美元指数在劫难逃,非但没有出现利空出尽的反弹,反而再次大跌连创新低。从图形上看,美元短期之内还将维持下跌走势。数据方面,请关注晚间8:30八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

  欧元

  欧元汇价昨日早盘小幅滑落至10均线处获得支撑,但晚间受

美联储降息的影响力拔长阳,汇价曾一度逼近1.40大关。从日线图上看,欧元在9月12日出现突破性上涨之后,再度完成良性的小幅回抽确认,昨日的上涨代表了新一轮短期行情的启动,近期就能突破1.40。较好的买入价位在1.3930,上涨目标在1.41一线。

  日元

  日元的走势很不妙,欧美股市的上涨让昨天日元跌幅不浅。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日元的下跌走势很有可能会出现变化,目前均线系统已经走平,K线已经向上突破布林线中轨,走出了一个双底的形态,不排除后市下跌至117.10一线。

  英镑

  英国大型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银行遭遇挤兑危机已经进入第四天,英国央行又再次注资44亿英镑,超过了前两次的总和。同时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未来还是会维持5.75%的利率不变。英镑昨天的汇价在触底1.9876之后大幅反弹到2.0150附近,上方阻力会出现在2.0190一线,进一步的阻力在2.0260。

  黄金

  黄金自8月中旬开始得上涨行情还在延续,昨日最高达到727.30美元/盎司,离去年730的高点仅仅只有一步之遥。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蔓延,全球股市和

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加大,使得很多避险资金进入商品市场,黄金、石油、粮食价格的上涨在情理之中。目前美元很有可能已经进入降息周期,这对黄金的走势是一大利好,短线投资者可以在715-720区间内则机买入,上涨目标在732。国内实物黄金投资者可以考虑在172元附近买入Au99.99,预计短期内还会有5-10元的上涨空间。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首席金融分析师

  赵嘉健 

  来自:南京兴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