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怀哲:美联储激进降息金价伺机冲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13 金汇通外汇网

  昨日金价在纽约盘谨慎下调,最低触及711.70,但在美联储利率政策出台后,金价快速上扬至726.80,再度刷新16月以来的新高。今晨亚太盘开市后,受获利回吐影响,金价小幅回调至622附近。

  时事背景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投票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由5.25%,下调至4.75%,拉开了逾4年来首次开始放松银根周期的帷幕。同时下调窗口贴现率50基点至5.25%。此前,美联储于8月中旬召开了紧急会议,宣布下调贴现率50基点。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称,称核心通胀“温和改善”,但仍存在一定的通胀风险,美联储将继续予以关注。美国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10月进一步降息25基点的可能性达到100%。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

能源价格以及食品价格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影响,美国8月PPI下降,但核心PPI温和上升。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净流入美国的海外资本达到1038亿美元,高于6月份的344亿美元。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德内兹表示,关注美联储周三可能的降息行为所带来的经济影响极为重要。同时,他还表示,“比起美联储是否降息,美联储降息的幅度对经济的影响更为重要。”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抵押贷款机构扣减行政开支影响,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通胀连续第二个月低于目标水平2%下方,并意外降至两年多来低点。英国工业联合会周二表示,尽管近期存在国际信贷市场危机,该组织并不认为英国央行07年内会降低基准利率。

  IMF下调全球经济预估值,其对美国数据的调整幅度要远大于欧洲和大型发展中国家,将2008年美国GDP预测向下修正至2.2%,前值为2.8%,将欧元区2008年经济增长预测向下修正至2.3%,较4月预测值2.5%有所下降。

  OPEC官员称,如果油价持续位于80美元/桶水平,则OPEC将至少增产50万桶/天,OPEC可能通过声明而非紧急会议来宣布新的增产计划。

  欧洲央行周二表示,截至9月14日当周,欧元系统黄金及应收黄金储备减少3800万欧元,至1719.02亿欧元。

  期市研究

  昨日期金受市场谨慎心态制约,出现小幅下降,但CMX金12月持仓仍保持在24万口上方。目前尚没有刷新美联储公布利率政策后的数据,估计持仓会因买盘推动而出现上升,但仍有待于数据刷新后予以确认。

  合约名称 持仓变化 未平仓头寸

  CMX金12月 -325 242628

  CMX金10月 -48 29074

  CMX金2月 -389 17924

  CMX金4月 21 16945

  CMX金6月 9 15316

  小计 -732 321887

  综合断市

  市场关注的焦点美联储利率政策终于水落石出,“双管齐下”的力度出乎市场的意料,从而在昨晚避免了出现利好出尽的局面,且美联储的态度转变也有望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打击美元利多黄金。指标显示,金价虽仍处于强势之中,但日线技术性调整要求继续高涨,同时连日上扬使得多小时短线指标再度进入超买,故从理性角度上看,金价短期内有必要出现一次较为充裕的调整,只是目前5日均线上移至717,在715形成支撑,而日线多空布林也在704形成防线,故金价的下调空间仍未打开,或将以“时间补空间”的形式进行高位横盘整理。当然,鉴于目前基本面利好黄金,且市场总是冲动有余、理性不足,而前期高点730.65也已近在咫尺,故金价实现突破的可能行依然较大,只是金价在上行的同时,也将扩大后期调整的下滑空间。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基本面继续利好黄金,且730.65的去年高点再次临近,空头风险进一步上行,预期中的调整一再拖延,而空单持有的损失却在不断扩大。目前来看,空单继续持有仍难以乐观,且将面临亏损进一步扩大的可能。继续建议空单持有者伺机减持避险,而多单持有者可将止损上移后继续持有,虽然目前无法估计本论金价上行的“顶”在何方,甚至有可能出现暂时停步的可能,但至少基本面依然支持多单中线持有,而空仓者可在金价回调后轻仓介入多单。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