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金:美联储大降息金价再度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11 金汇通外汇网

  【金市回顾】周二金价大幅上攻,再度刷新本波高点。美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成了引爆升势的直接导火索。在美元我要统计 一步到位、褪尽四日涨幅再创新低的同时,国际金价结束盘中颓势奋力拔高,最终收在725.43美元。周三回来,在惯性攻势中阶段高点升至727.12美元,曾经高山仰止的730美元,如今近在咫尺,真的是牛市不言顶啊。我相信,再创26年的新高不是梦想,铿锵的牛蹄甚至能够跑得更远。今天,有投资者问我,一旦升抵730美元,要不要做空,我说,不要。他接着问:"什么时候做空",我答道:"不知道,真的不知道"。的确,牛市的特点就是涨了还能够再涨,牛市给我们的警示就是尊重趋势、不要轻易言顶。

  当然,黄金挑战高远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遭遇挫折时,金价也会有迂回和停顿。但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外部因素既是拦路虎,也是强心剂。风雨过后,涨势依旧!

  【关联分析】前段时间美元碎步反弹,在议息结果公布之前,多方以积极谨慎的态度应市。但笔者不止一次提醒过:当前美元的缓升,只能以反弹论处,星星之火,能否燎原,尚待观察。果然,美联储宣布意外降息50个基点后,美元指数如同拉索攀岩者突遇绳断,一下子掉进深渊,前三天的反弹成果悉数没收不算,还有倒跌。面对不断刷新的低点,我不禁再次感叹:美元熊市不言底啊!

  为了阻止房产市场疲软和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整体经济的冲击,美联储破釜沉舟,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50基点,将基准利率由5.25%下调至4.75%,同时下调窗口贴现率50基点至5.25%,以提振市场人气。

  美联储会后声明表示,周二降息旨在提振经济温和增长,阻止信贷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对整体经济带来负面冲击,并称核心通胀"温和改善",将继续予以关注。显然美联储关心的重点已经转向可能加速放缓的经济。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华尔街股市强劲上扬,最初上涨逾1%,随后标普500和纳指进一步扩大涨幅至2%左右。而美元则跌入冰窖,兑主要币种急剧下跌,其中兑英镑一小时内下跌近150点,一举突破了2.0100,同时欧元兑美元闻讯大涨约100点,随后触及历史新高,澳元和纽元兑美元也在决定公布后大涨逾100点。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已成定局,理应继续降低通胀,因此美联储几乎不必担忧通胀,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将继续降息。

  地缘局势方面,伊朗国内媒体报道称,伊朗总统内贾德已获得去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签证。内贾德将于9月23日前往纽约,他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演,第62届联大将于18日开幕。据称,内贾德数名随行人员还未获得签证。内贾德在美国的行程将持续4天,这将是他第3次前往美国。

  伊朗总统要去联合国开会,但中东并不是风平浪静。伊朗某官方新闻网站17日刊文称,伊朗军方目前已经将600枚"流星-3"导弹瞄准以色列境内的目标,如果叙利亚或者伊朗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将会"毫不犹豫地向以色列发射导弹"。

  报道称,如果叙利亚或者伊朗今后再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就会立即发射600枚导弹袭击以色列境内的目标。该报道说,"这600枚导弹只是伊朗做出反应的第一步,美国在

伊拉克境内的军营,也已经被伊朗导弹瞄准锁定。流星-3导弹完全是伊朗军方独自开发的,并不是像某些国家宣称的那样借助了外国的技术,在反对外国侵略时,流星-3导弹将会是伊朗最重要的反击军事力量之一。"

  以色列也非等闲之辈,为加强应对伊朗导弹袭击的能力,以色列军方计划从美国购买最新的"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

  以色列目前的导弹防御体系主要包括可拦截高空远程导弹的"箭"式导弹防御系统和应对低空飞行目标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华盛顿早前宣布,未来10年将向其在中东地区的最大盟友以色列提供总额高达3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金市操作建议】为什么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对黄金有如此强悍的影响力?这当然有其自身重要性的一面。但真正的原因是目前金市阳光普照,鲜有利空,不确定性因素也屈指可数。在踏空资金越来越多和跟风盘不断落马的情况下,市场需要对手盘,投资者渴望得到新的交易线索。于是,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和伯南克的讲话自然成了众矢之的。但笔者早有预感,关注越多,悬念越少。在金价已经完全显露出强势姿态的大背景下,类似的短期基本面因素顶多只是提供入市捕抓买卖点位的机会,一般不会影响金价已经形成的趋势(这点在近期国际原油市场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判断趋势的转折与否应该从技术面和更大的宏观面入手。而不是靠单一某个事件。况且,美元指数长期以来处于弱势,即便美联储不降息,也不足以彻底改变货币趋势,如今美联储大幅减息,反而刺激汇价暴跌。

  中东地缘局势扑朔迷离,印度排灯节、中国春节愈来愈近,美元一跌再跌,原油登峰造极;这就是黄金市场面临的大环境,看来金价不涨都难啊!

  综上,笔者继续看好后市,730美元指日可待。单边行情里,超涨还能再超涨,高了还能够更高,技术指标已经苍白无力。所以今天笔者暂不提供具体的点位建议。毕竟,强势市场里认准趋势是最重要的,顺势而为!

  千万不要急于沽空。

  金价变幻莫测,金市有风险,投资者宜科学设定止盈止损,谨慎操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