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已成定局但幅度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52 环球外汇网

  华尔街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下调目前为5.25%的联邦基准利率,但市场对降息的幅度依然存在分歧,一些人士认为下调25个基点,另外一些人士则预计下调50个基点。

  综合外电9月18日报道,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18日利率会议的结果看法不一,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未曾出现了。

  可以肯定的是,华尔街普遍预计Fed将下调目前为5.25%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若果真如此,这将是2003年6月份以来Fed首次降息,而基准利率在一年多时间里维持不变的情形也将宣告结束。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本次行动将开启降息的大门,Fed将在07年余下时间里多次下调利率。

  但市场对降息的幅度依然存在分歧。一些人士认为Fed将下调利率25个基点,另外一些人士则预计降息50个基点。不过,鉴于Fed官员对货币政策三缄其口,多数市场人士承认其预测未必准确。

  而围绕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并不仅限于此。许多观察家认为,除基准利率之外,Fed还可能下调贴现率。作为紧急融资机制的贴现窗口一向很少受人关注,但是在过去一个半月时间里,金融市场的动荡以及Fed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使贴现窗口的重要性得以提升,贴现率已成为Fed应对当前困境的重要工具之一。

  经济学家强调指出,Fed如今可以轻易地将降息的原因归咎于经济因素,而非出手拯救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