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第三产业活动指数下降加剧消费疲软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38 金汇通

  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周二报告称,日本7月份的服务业活动、零售销售和批发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加剧了市场人士对疲软的消费者支出可能阻碍日本经济复苏的担忧。

  数据显示,日本7月份第三产业活动指数季调后月率下降0.5%,至109.7。

  分析师指出,疲软的消费者支出不仅可能阻碍日本经济的复苏步伐,还很可能阻止日本央行在周二至周三的会议上升息。当前,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保持0.5%的利率不变。

  目前,消费者支出占日本GDP的比重约为55%。在第三产业活动指数的样本企业中,有40%的企业与消费者支出活动密切相关。

  瑞穗研究协会(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资深经济学家Tomoyuki Ohta表示:“目前还难以确定日本消费者支出是否会进一步下降。但是,若薪资水平得不到提升,消费者支出下降给经济增长带来的威胁就将持续存在。我们有必要对薪资变化和就业市场保持密切关注。”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Noriaki Haseyama表示:“住宅税上升和

汽油价格上涨是导致日本消费者支出在夏季下滑的主要原因。同时,金融市场动荡和气候状况也给消费者支出带来了不利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