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欧元守住1.3800-1.3760将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56 联合汇华

  在美国次级贷款风波相对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昨日再次于欧洲发威,英国大型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成了受害者,据估计,到昨天为止,该行已至少被挤兑20亿英镑(约合40亿美元)。英镑受此打压,兑美圆大幅下跌,拖累欧元也一同下行。继上周五欧洲股市全线下跌后,昨日再次走低,同时BBC报道西班牙有三家银行向欧央行寻求帮助,令欧洲银行的股价普遍大幅下跌,反映了投资者的忧虑,新一轮次贷风暴会否直卷欧洲,成为市场普遍担忧的问题。同时今日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将开始4年来的首次降息,但是25基点,还是50基点,仍是市场争论的话题。因此今日的走势也成为影响未来趋势的关键因素。

  从图形上看,欧元在日图创新高后出现的射击之星,暗示了上档阻力沉重,同时连续两天出现的下跌,也令下档承压,指标RSI还有回落的风险,因此不排除在美国利率决定前,还有回调的风险,但是从小时图看,在1.3800/1.3760区域是前期密集的交易平台,预计在这一线有较为稳固的支撑,如果能够守住,将有再次上行的机会。同时今日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由于目前市场已经普遍预期将降息25基点,因此会后评论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以此在寻找未来进一步的利率方向,而一旦降息50基点,则美圆可能会引发一轮抛售的热潮,尽管降息的目的是为了刺激经济,但是如此大幅度的降息行为,仍会引起市场短期的恐慌性心理,对美圆不利。我们短期将关注1.3800/1.3760,在没有跌破的情况下,寻机买入欧元,如果美国的降息真能促进经济的好转,那么对欧元将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标志着全球性的金融市场以及经济发展也将恢复稳定,那么套利将重新点燃热情,高息货币可能再次受到青睐。上方阻力在1.3900/30,如果能够突破,将有望挑战1.4000。(联合汇华 黄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