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政府向诺森罗克提供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15 金汇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为安抚陷入恐慌的银行存款者,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Darling)周二宣布,政府将为诺森罗克银行(Northern Rock)以及与该诺森罗克面临同样问题的其它银行提供存款账户担保。

  英国政府做出如上回应是由于有迹象显示诺克斯银行信心危机正蔓延至其它银行;因市场担心Alliance & Leicester成为继诺森罗克之后又一家向央行寻求援助的银行,Alliance & Leicester股价周一重挫31%。

  达林在声明中指出,若有必要,英国政府和央行将携手为银行的所以现行存款担保做出安排。

  英国

财政部官员稍后还表示,上述安排措施也适用于与诺森克银行面临同样问题的其它银行。

  现行的存款担保制度规定,政府仅仅担保单人账户的3.5万英镑。

  达林非常重视防止诺森罗克银行的挤兑大肆蔓延,银行挤兑可能引起整个金融系统的信心危机。

  持有诺森洛克银行存款的消费者再度聚集在该银行各分行门口,试图取回所有存款。自上周四以来,该银行被取出的存款已高达20亿英镑。

  受市场担忧情绪打击,诺克森银行股价在英国周一午盘交易中暴跌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