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汇市简评:市场聚焦美联储利率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21 环球外汇网

  环球特约:白SIR

  隔夜美元兑主要货币保持区间波动。受信贷市场风波危及利润收入担忧情绪的影响,导致撤回该银行资金的要求强烈,跟随欧洲和亚洲市场跌落,美国股市下滑。格林斯潘预计,美国住房价格在触底之前至少会出现较大个位数的跌幅,而且即便下滑幅度达到两位数他也不会感到惊讶。他还表示,由于目前通胀抬头的风险要大于他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时期,所以现在的美联储官员需更加审慎,不应过分降息。笔者认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客观的评价了美国当前经济状况,该评论对市场影响有限。此前美联储众多官员明确指出,信贷危机产生的影响尚不明朗;我们认为历史表明降息并不能阻挡风险重大重估的步伐,所以市场无法胁迫美联储降息。相反如果美联储降息的原则条件无法得到满足,那么强劲的经济面临巨大风险,那伯南克就不会顺应市场和舆论的要求。降息疑虑重重,市场投资者格外谨慎。笔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重申8月7日的会议声称,称通胀的风险依然存在,同时目前经济下行风险成为主要担忧。令投资者无所适从。

  盘面分析:纽约交易时段美元窄幅区间内小幅波动。市场主要货币出现分化,美国下跌影响,市场套息交易头寸继续解脱,致使高息货币受到打压。尤其英镑受抵押贷款商诺森罗克出现流动性危机影响,英镑兑主要货币全面继续下跌;在美国股市振荡影响下,其他主要货币维持窄幅波动。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今晚会议的预期出现分歧,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目前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利率决议有三种猜测:其一,降息50点,其二降息25点和维持利率不变。多数投资者倾向于降息25点。所以市场保持格外谨慎。致使市场主要货币维持相对区间波动。今日英国通胀数据公布,如果数据低于预期,投资者可能对近期市场出现对英国央行将降息的预期,预期数据可能引发市场英镑波动。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交易策略。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当前美指振荡下滑趋势没有改变。技术上美指技术短期技术阻力阻力79.94。强阻力80.42区域,分时美指技术显示短期方向不明;主要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出现分歧,导致市场美元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空间显示美指有望维持在弱势区间波动。根据价格空间预期美元短期有望维持在79.00-81.70区间振荡。如果短期美指突破80.1,那么技术上美元测试向80.49乃至81.70区域阻力。由于消息面不明,预期在消息公布前市场继续维持区间波动。美元弱支撑79.46,乃至79.22下方支撑。技术阻力:79.94/80.18/80.66,技术支撑:79.46/79.22/79.00。预期美指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在79.00-81.70区间振荡。

  市场焦点

  07:50 日本 7月份第三产业指数 0.1%/月  

  09:30 

澳大利亚 8月份季调后进口 -4.0%/月  

  11:10 澳大利亚 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讲话  

  12:00 日本 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16:30 英国 8月份零售物价指数 -0.6%/月,3.8%/年 ★ 

  16:30 英国 8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0.6%/月,1.9%/年 

  17:00 欧元区 9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 -6.1 

  20:30 美国 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0.6%/月,4.0%/年 -0.1%/月 

  02:15 美国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 5.25% 5.0%

  技术分析:周K线图表显示美指大趋势跌势没有改变,均线系统向下发散,说明美元仍有向下的空间,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目前美指技术初步阻力位于80.1区域,如果突破该阻力,说明美元会进一步走高测试80.49上方阻力。强阻力81.70区域是下降通道压力线料美元很难突破。天图表显示美指技术上美指技术上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指标MACD死叉,强弱支撑RSI位于弱势区域;但是技术指标背离迹象明显,导致市场美元出现技术反弹。当前天图显示均线系统远离,技术上美元有反弹的迹象,那么美指仍然是卖出的机会。但是由于美联储利率不明确影响,估建议保持观望哪策略。

  黄金: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出现分歧,金价维持强势,受到获利盘打压回落,但是回落支撑区域就是买入的机会。黄金价格强势说明需求旺盛,导致市场投资者买入黄金。隔夜升至720.00美元/盎司。再次创出16个月高位後出现获利回吐。由於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将降息对美元不利,对金市构成支撑。利率会议前市场投资者退居观望。当前的金价我们倾向于区间振荡向上。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股市表现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短线建议713.00附近揸,止损710.9,目标717.10区域。

  澳元兑美元:天图显示澳元短期突破0.8420才会再次向上测试0.8500,乃至0.8580区域阻力,技术指标显示澳元汇价短期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弱阻力位于0.8420。强阻力0.8488区域,初步支撑0.8286,强支撑0.7920。预期澳元汇价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0.7900-0.8570区间波动的可能性大,估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技术指标显示澳元汇价仍有向上的空间。建议技术回落考虑轻仓作多澳元的交易策略。短线区间0.8200-0.8420。

  欧元兑美元:目前信贷市场动荡,但是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保持良好。图表显示欧元汇价有望测试1.3942区域阻力。如果有效突破该阻力欧元汇价将进一步上试1.4000区域阻力。技术上欧元汇价有望维持新的区间运行。预期汇价保持1.3650-1.4000区间振荡为主。短线指标显示汇价有望测试1.3860区域支撑;欧元技术图表显示短线阻力1.3942,强阻力1.4000。弱支撑1.3798,强支撑1.3654,预期短线维持在1.3800-1.3942区间波动,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短线欧元汇价回落测试1.3800-1.3850区域考虑买入。止损1.3748下方,目标1.3942乃至1.4000。

  英镑兑美元:次级贷款危机蔓延英国,英镑因此受到抛盘打压。天图显示英镑汇价技术阻力位于2.0000区域。支撑1.9810。短期汇价有望维持在区间波动,在消息刺激下汇价继续跟随消息,由于英国方面的消息不利于英镑。那么预期英镑汇价有望测试1.9775区域的支撑,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有回落的区域,建议反弹阻力区域沽空英镑。

  美元兑日元:美国股市振荡下跌,套息交易再度解脱影响有限。当前由于日本政治局势影响市场兴趣似乎正在减弱,日元交投减少并且区间收窄。在日本新首相就职前,市场不愿建立新的头寸。预期日元维持在112.50-116.50区间波动。技术图表显示汇价短线阻力114.80区域,强阻力115.86区域。支撑113.60,强支撑112.46区域。技术指标显示汇价短线有望维持在112.10-116.50区间波动,预期区间振荡市当前的主要基调。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

  操作建议:市场有望出现分化,但是总体维持相对区间波动,建议保持短线轻仓交易策略为主,交叉盘值得继续关注。

  英镑:阻力 2.0002 强阻力 2.0174 支撑位 1.9900 强支撑 1.9775

  欧元:阻力 1.3942 强阻力 1.4000 支撑位 1.3798 强支撑 1.3654

  澳元:阻力 0.8420 强阻力 0.8577 支撑位 0.8280 强支撑 0.7920

  日元:阻力 114.44 强阻力 112.90 支撑位 115.71 强支撑 116.57

  加元:阻力 1.0220 强阻力 1.0177 支撑位 1.0358 强支撑 1.0530

  瑞郎:阻力 1.1809 强阻力 1.1699 支撑位 1.1942 强支撑 1.2057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