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鲍尔森称监管机构不应对市场动荡反应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16 金汇通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Henry Paulson)周一表示,监管部门不应该为了处理近期信贷市场危机而急于向金融市场颁布新规。

  鲍尔森在同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会晤后表示,随着金融服务公司逐渐适应风险偏好的降低,美国和法国正在密切合作,保持对市场的监控。他在与拉加德共同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金融市场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监管方必须确保对金融服务企业施加的新规定或新要求不会阻碍金融创新。

  鲍尔森称,就对市场的监控而言,目前监管部门的心态已经非常警惕。鲍尔森表示,不希望监管层急于作出判断或采取过激措施。他补充道,美国经济及整个全球经济均曾经从金融产品创新中获益。

  鲍尔森表示,没有人会认为是对冲基金造成了眼下的市场动荡。目前的市场动荡确实是由抵押贷款问题引发的,同时现在研究的问题与美国的抵押贷款有很大关系。

  虽然美国8月份就业数据不佳,但鲍尔森表示,他对美国经济今年继续保持增长充满信心。他指出,美国经济目前受到海外需求支撑,年出口正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拉加德对记者称,她还与鲍尔森讨论了全球外汇市场形势,并且认为人民币被低估。鲍尔森还向拉加德表达了他支持强势美元的立场。

  来自:华尔街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