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意外贬值8基点加息影响渐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14 金汇通

  年内第五次加息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并未得到提振,反而下跌了8个基点报收于7.5230。

  上周五,央行宣布今年第五次加息之后,拉大了人民币美元之间的利差,增加了对人民币投资的吸引力,热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刺激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从而加大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此外还有一个迫在眉睫的压力,就是美联储在周二将公布新的货币政策。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可能降息25个基点,以缓和房市衰退对经济的冲击,这将进一步拉大人民币美元间的利差。这些因素都将直接支撑人民币走强,然而昨天市场却给出了相反的走势。

  在上周连破4个整数关口的凌厉升势之后,昨天央行定出的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5230。询价也一直在中间价上下小幅波动,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最终人民币对美元询价收于7.5228,较上周五贬值64基点。

  从今年五次加息之后的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加息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力似乎在逐渐减弱。前三次加息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而在8月22日第四次加息后,人民币汇率则意外下跌17基点。昨日,人民币汇率再次未理会加息对

人民币升值造成的压力。

  “市场长久以来已经消化了加息预期,因此实际加息的举动所带来的影响越来越不明显。同时,中国市场与外部市场的联系仍不紧密,汇率波动受利率的影响不大,昨天央行所定中间价可能是想稳定市场。”北京一商业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不过他表示,目前国内高投资、高信贷、高物价的现状都给人民币升值带来压力,中长期看人民币肯定要升值的,而本周剩下的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也有可能走高攻破新关口。

  来自:

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