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中国双顺差和高投资的局面将不可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9:07 金汇通

  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17日表示,鉴于当前消费相对不足,预计中国双顺差和高投资的局面将不可持续。

  吴晓灵17日在斯坦福大学国际发展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由于中国目前高储蓄率下的消费相对不足,经济对外不均衡,因此预计中国双顺差、高投资的情况不可持续,同时收入差距也将加大。

  吴晓灵表示,有鉴于此,应该加大企业利用资源的成本,落实治理污染的措施并加大企业污染的成本,提高劳动力工资,强制实行社会保障,提高消费能力和减少企业储蓄。

  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6.7%,由此推算8月份投资增速为27.3%,较7月份有所加快,显示投资依然旺盛。

  中国2年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为2,499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00亿美元。

  来自:世华财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