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郎亚市兑美元和欧元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03 金汇通

瑞郎亚市兑美元和欧元走高

  瑞士央行(SBN)政策委员会成员乔丹(Thomas Jordan)上周六曾就信贷危机可能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发出警告,但这并未给市场带来影响,亚市周一盘中瑞郎兑美元和欧元双双走高。

  乔丹上周六称,目前瑞士经济前景乐观,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尚不明朗,仍不能排除经济下行的风险。

  北京时间14:41,欧元/瑞郎由上周五纽约尾盘的1.6508下跌至1.6479,美元/瑞郎由1.1894下跌至1.1875。

  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周二降息,并将在未来数月中继续调低利率,美元兑欧元上周再度刷新历史低点。

  相反,欧洲央行(ECB)官员上周末表示欧元区仍面临通胀上行的压力,这就为央行在信贷危机结束后再次升息敞开了大门。

  因通胀持续高企,瑞士央行上周四升息25个基点。但央行表示升息旨在稳定瑞郎货币市场,并在宣布利率决议后向市场注入资金。

  瑞郎兑欧元近期显现反弹迹象;此前受套息交易打压,瑞郎汇价持续数月在低谷徘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