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就美国对中国铜版纸实施制裁诉诸世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40 金汇通

  中国又一次针对美国贸易政策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递交申诉,展现出它在维护其全球最大出口国利益方面的新的积极姿态。这也是中国自2001年加入WTO以来第二次动用该组织的纠纷解决程序。

  此次纠纷源于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进口中国铜版纸实施制裁。

  前WTO官员高树超(Henry Gao)指出,中国政府现在越来越愿意借助WTO的争端解决机制、而不再试图通过秘密的政治谈判来解决问题。

  中国常驻WTO大使孙振宇上周五致函美国贸易大使彼得·奥尔盖耶(Peter Allgeier),要求通过WTO框架下的磋商来解决当前争端。中国商务部拒绝在最初宣布的声明之外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