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遭批评未能及早出手解决信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14 环球外汇网

  美国的次级房贷风暴蔓延至英国,英国央行稳定市场无效,业内人士批评英央行行动迟缓。

  综合外电9月17日报道,美国的次级房贷风暴蔓延至英国,英国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过去1个月都在努力稳定市场,但问题是英国市场却愈陷愈深。

  金恩在9月12日向国会表示,央行应避免让外界认为,其在帮助 有问题的银行。但言犹在耳,上周英国的银行诺森罗克银行 (Northern Rock Plc)爆发民众挤兑风暴,英国央行还是不得出提拨紧急资金,是该行30年来最大的救援手笔。

  Cardiff University的经济学教授,曾任撒切尔夫人首相时代顾问的Patrick Minford表示,现在是信心危机,英央行还搞不清楚想要不插手, 但这种情况下不插手不行。

  现在金恩也和美国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样,被外界批评处理问题太过于小心。

  hedge fund GLC Ltd.的首席分析师Stephen Bell表示,要是英国央行早点出手, 诺森罗克也不会有如今的问题,遇问题不处理显然是错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