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17日开盘微幅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13 环球外汇网

  17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微幅低开,上周五美元持稳可能抑制了人民币升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5230,高于14日的7.5222。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4329,低于14日的10.4344;英镑兑人民币报15.1039,低于14日的15.1847;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5239,低于14日的6.5416;港元兑人民币报0.96603,高于14日的0.96577。

  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意在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这是中国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此前公布的8月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0多年来最高水平。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14日表示,国内商业银行并未按央行信贷指导房贷,从而导致国内信贷增长过快。并表示抑制国内银行系统流动性过剩是央行目前的主要任务。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中国1至8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7%至66,65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更为助推国内经济过热。上周五国内相关消息暗示,年内中国央行可能继续升息,这对人民币走势构成潜在支持。

  国际外汇市场,美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增长0.3%,增速低于预期的0.5%,但7月数据得到上修,市场对此反应较为有限,整体保持波动,继续等待即将于本周二夜间公布的

美联储利率决定,预计降息25基点至5.0%。当日英国爆出英央行向Northern Rock提供信贷支持,帮助其为运营进行融资的消息,市场担忧美国次级债问题影响扩大至英国,英镑承压下跌,目前仍守稳2.0关口。美元在上周五弱于预期的零售数据出台后短暂承压,下探79.44后回升,17日亚市早盘在79.70附近波动,目前处于反弹修正之中,初步阻力在79.96,在美联储利率决定出台之前可能持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