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荷兰银行:美联储年内可能降息至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23 环球外汇网

  荷兰银行(ABN AMRO)投资管理首席经济学家韩强(Han de Jong)表示,预计美联储(FED)将在本周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之后将在下一次会议上再降息50个基点,并有可能在年底前至少再降息25个基点,从而使美国利率水平从当前的5.25%降至4.0%。

  该分析师认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口4年多来首次下降,暗示美国房产市场衰退已波及到就业市场,这意味着美联储正面临着沉重的降息压力。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也表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疲软,这加大了美联储在周二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该投行预计美联储此次将降息25或50个基点。

  该投行还指出,尽管美国失业率仍持稳于4.6%的较低水平,但就业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表现疲软,这给

美联储带来了重大挑战。为阻止房产市场衰退和金融市场动荡给经济带来更大的冲击,美联储有必要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当前,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目前的处境与1998年和2001年时有几分相似。当时,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1998年的俄罗斯金融风暴和LTMC事件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并令美国经济受挫,美联储在1998年第四季度连续3次降息25个基点。而在2001年,股市重挫、企业盈利和投资下降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边缘,美联储在2001年内一举将利率从6.50%降至了1.75%。

  韩强认为,当前美国房产市场日益衰退,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着大幅放缓的威胁,这些因素都可能迫使美联储大幅降息。

  该分析师还指出,目前美国经济所面临的衰退风险已超过了通胀上升的风险,美联储若不采取措施应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预计为40%左右。但他同时表示,房产市场占美国经济的比重必企业投资小的多,因此美联储的降息幅度不可能达到2001年时的水平。

  来自:荷兰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