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英国房产市场面临痛苦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43 金汇通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Greenspan)在接受《每日电讯》采访时表示,英国房产市场正面临痛苦地修正。

  格林斯潘警告说,近期英国房价的上涨是不可持续的。《每日电讯》在报道中引用格林斯潘的话提醒英国购房者将面临困境,因为利率的上升已经令房价的涨势骤然停止。

  《每日电讯》指出,在格林斯潘做出此番预测之前,英国央行上周刚刚被迫向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经纪商Northern Rock注资,以免使信贷危机扩大化,并对整个金融市场造成震荡影响。

  作为自里根到老布什时代的美国经济“大管家”,格林斯潘同时表示,英国经济比美国更容易遭受金融震荡的袭击。

  此外,格林斯潘还对英国更广泛的经济层面做了相关评论。他预计,英国通胀水平将在未来几年大幅上升,可能是近期低点的两倍。而为抑制物价上涨,利率水平可能在今后几年升至两位数。

  但同时格林斯潘也说了一些令英国人安心的话。他称,“受益于80年代撒切尔夫人时代改革和强劲有力的金融体系,预计英国经济仍将是西方国家中表现最优的国家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