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17日当周外汇市场行情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40 环球外汇网

  一 市况回顾:走势出现分化

  上一周外汇市场走势出现分化,缺乏统一步调,美元继续下跌,创出15年新低,欧元强劲上扬,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英镑则在冲高回落后大幅下滑,瑞士法郎陷入区间振荡,日元走势最为疲软,商品货币走势强劲,澳元、纽元继续反弹,加元走势最为强劲,周内创出30年新高。

  市场走势分化,经常出现在临近转势的阶段,由于市场失去核心焦点,基本面力量开始变得离散,导致走势分化,但目前的情形却截然不同,市场的核心焦点始终围绕在美联储降息及美国经济前景的问题上,因此令人颇感迷惑。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市场缺乏转势的理由,除非

美联储本周的利率决定出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在基本面情况没有明显变化之前,我们将继续遵从技术面所发出的各类趋势信号。

  二 关于美元崩溃论

  美指跌破15年新低,令当前市场面对这样一个问题,美元是否已经崩溃?是选择放手让美元崩溃,还是选择出手拯救美元?

  美元崩溃论的说法,似乎太过危言耸听,不过如果结合当前美元所处的糟糕处境来看,似乎也不是天方夜谭。但是什么才算是崩溃?是否美指跌破80就算崩溃?那目前美元已然崩溃了;是否短期内大幅下跌就算崩溃?那美指自2001年步入熊市以来,出现过数次短期暴跌;是否持续下跌就算崩溃?那美元已然崩溃数年了。对美元崩溃这个模糊的说法,很难找出一个公允的界定标准。

  我们认为,只有美元自身的跌势,危及到美国的全球货币霸权,影响到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才算真正的美元崩溃,而不能以美元的具体走势为标准。从目前情况来看,还没有出现这样的迹象。

  尽管在国际贸易结算、

外汇储备中,美元的比例在下降,但美元以及美元资产依然是全球最广为接受,最受投资人欢迎的标的,仍然占据绝对多数的份额,不论欧元还是其他货币,在可预见的阶段内,都无法取代美元的地位。而美国自身,在对待美元贬值的问题上,一直保持着沉默,即口头支持强势美元政策,但实际却没有任何做为,放任美元走软。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在对待日元和人民币的问题上,美国的行动要迅速的多,力度也大的多。

  美元走软对美国自身而言,肯定是有利有弊,美国将采取何种态度,关键看美国如何来权衡美元贬值对国家利益的利弊轻重,从最近几年来看,美元贬值虽然并未缓解贸易赤字,但也并未让美国陷入全面通胀,没有明显削弱资本流入,也没有影响到美国的经济增长,因此,美国不大可能在近期采取措施来干预美元,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见到这样的迹象,而且趋势一旦形成,干预也往往不会奏效。

  现在谈论美元崩溃,还缺乏足够依据,不论是放任美元走贬,还是期望美元能力挽狂澜,都太过主观预期,唯有市场才能给出最终的答案。做为投资人来讲,在美元显示反转迹象前,顺势沽空美元是最安全也是最实际的策略。

  来自:招商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