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将考验1.4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07 新浪财经

  本周外汇市场仍然受到前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影响,美元全面下跌,美元指数跌破了关键的80支撑。而欧元兑美元也借此机会一举突破了前期的1.3851高点,创出1.3927的历史新高,距离1.40大关已经一步之遥,下周美联储议息议会结果也将决定汇价能否站稳1.40之上。

  从基本面看,本周欧元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两点,一个是市场广泛预期

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结束维持了15个月之久的5.25%的联邦利率,这将是四年来首次降低联邦利率。现在市场对降息幅度是25基点还是50基点还有分歧。目前多数预期美联储将下调联邦利率25基点,同时还将刚刚在8月17日下调的贴现率再次下调50基点。如果这意味着美联储从此走上降息周期,则将对美元中期走势都产生深远影响。欧元上涨的另一个原因还是其自身升息的预期。本周包括行长特里谢在内多位欧央行官员均表示目前央行关注的重点仍是通货膨胀,而不是经济风险。这说明央行在以后的时间里仍有继续升息的可能。

  当然本周也有对欧元不太有利的数据,周五公布的8月CPI年率升幅意外下滑到1.7%,这本身也是联系第12个月维持在央行设立通胀上限目标之下。如果通胀情况继续好转,将使欧央行逐步摆脱升息的压力。目前市场也确实有些经济学家预期欧央行的升息周期将在不久结束。如果以后的数据进一步支持这种观点,将为欧元走势带来转变的机会。下周最为值得关注的显然是周二美联储会议结果,当然周四欧央行的会议也不应掉以轻心。

  从

欧元兑美元走势看,虽然本周汇价突破前高1.3851,创出有欧元流通以来的历史新高1.3927,但周线图中汇价仍保持在原有的大上升楔形里面。下周楔形上轨将接近1.3980附近。这里也非常接近欧元区经济学家、企业、政府官员们十分关注的重要心理价位1.4000。预计在该位附近多空双方将再一次进入拉锯战。所以,在操作上本人仍坚持上周观点,即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暂时仍应以短线操作为主。特别是在接近1.4000水平不宜继续追高买入欧元。相反,短线可以考虑少量卖出欧元,但目前在没有明显转势信号出现时,卖出头寸也只适宜短线。下方短期支撑在1.3850,关键支撑在1.3800。(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