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下滑政局不稳日银料将搁置升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04 金汇通

  因安倍晋三辞职、第二季度经济下滑,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BOJ)在9月19日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不变。

  因政治局势不稳定,日本政府很难做到提高收入、缩减支出、在2011年前平衡财政预算,以及扭转长期以来的通货紧缩局面。此外,日本央行还将考量美国次级债危机对消费者和全球经济的影响。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 Co.)首席市场经济学家Yasunari Ueno表示,日本国内政治局势为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增添了砝码,预计央行可能将升息推迟至明年1月。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Takehiro Sato指出,包括升息、下届央行行长任命和经济改革在内的问题都将延迟。

  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GDP下降1.2%;此外,8月剔除新鲜食品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降.1%,为连续第6个月下降。

  汇丰银行(HSBC)首席经济学家Seiji Shiraishi称,因不存在通胀问题,加之GDP缩水、海外环境不确定性增强,日本央行在升息之前还需要更多时间做出考量。

  但也有数据暗示日本经济有望上行,7月机械订单增加17%,是经济学家预期的3倍。该数据预示着未来3-6个月的商业支出。

  瑞银(RBS)首席日本经济学家Mamoru Yamazaki表示,鉴于

美联储在9月降息之后还可能再度降息,日本央行年内升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