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中间价闯过7.52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49 金汇通

  国际市场美元的下跌再度推动人民币加速升值。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5169,较前日上涨了94个点,在刚刚突破7.54、7.53关口后,人民币再度突破7.52关口,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7.89%,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幅则达到了3.88%。

  交易员表示,美元在国际市场的大跌是再度推动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因素。

  出于对美国经济走势的担心,美元兑欧元在周三连续第6个交易日走低。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二降息,美元抛压严重,当天美元兑欧元一度突破1.39的关口,创出历史新低。

  “美元指数下滑厉害是推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主要原因。”民生银行外汇交易员刘乐乐说。美元指数是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汇率变化情况的指标,反映了美元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

  9月10日,国际外汇市场美元的大跌推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举突破了7.54、7.53两个关口。美元的加速下跌带动了人民币的快速升值。

  中间价的走高也带动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随之走高。当天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5157,最低到7.5101,最终收盘于7.5105,已接近7.51关口。

  交易员还指出,由于近期国内人民币流动性紧张,机构也在通过抛售美元来增加手中持有的人民币资金,这也是促使人民币汇率在市场上不断走高的因素之一。

  受境内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值影响,境外市场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汇率也连连走高,显示

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走强。根据彭博资讯显示,截至昨日19:00,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1449,较昨日收盘价再度下跌了96个点。

  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