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80美元近在咫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25 金汇通

  虽然OPEC意外决定提高生产配额,国际能源署调低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不过昨日国际原油价格还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虽然仅仅在一天前,OPEC刚刚意外宣布将10个成员国生产配额提高50万桶至每天2720万桶,不过市场相信这并未改变原油市场目前供需紧张的状况。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即期合约价格在美国能源部库存数据公布之后达到了79.29美元每桶,超过了8月1日的78.77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大跌了710万桶,超过了市场预期,另外汽油库存也下跌了70万桶。

  而之前两则消息却没有对市场造成打压。国际能源署12日发布报告调低了对2008年全球能源需求的预估。国际能源署目前预计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为每日8802万桶,小于之前预计的8818万桶,原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另外OPEC决定将生产配额调高50万桶至每天2720万桶的决定也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对此,PFC能源的分析师David Kirsch认为,OPEC的决定虽然消除了一些关于短期供给的忧虑,但是并没有对市场价格造成长期的压力。而John Hall Associates的分析师John Hall更相信OPEC的决定只具有象征性的意义。

  即使在新的OPEC生产配额实施之后,有多少新的原油将进入市场仍是一个未知数。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目前OPEC原油产量已经达到了2760万桶。BNP Paribas资深市场分析师Harry Tchilinguirian认为OPEC的行动只是将目前超额生产的部分合法化,并没有其他的意义。Tchilinguirian认为只要产量增长少于每日100万桶就不足以满足冬季供给的需求。

  不过对于未来油价的走势,市场还是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短期来看,市场牛市的气氛浓郁,飓风季节还没有结束,市场已经开始担忧冬季的能源供应,80美元可能在很短时间内就会被突破。”P. White & Co首席分析师Philip White表示,“但是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油价在明年将会面临压力。”不过White相信一旦原油需求出现下跌,OPEC的行动将会很快,因为他们担心10年前雅加达会议决定增产后

原油价格暴跌的一幕将会重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