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美元弱比阿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47 华人投资网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再创新低,因美联储减息预期一直萦绕在投资者心头。非美货币加元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走势强劲,向新高发起了冲击。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将提高原油日产量50万桶,从11月1日开始每日 目标产量将达到2720万桶,但市场认为OPEC每日增产50万桶并不足以满足日益上升的需求,这促使原油价格今日纽约时段创出历史新高。纽约10月期油上升74美分,报78.23美元/桶,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较去年上升19%。伦敦布伦特10月期油亦上升90美分,报76.38美元/桶,同样是7月31日以来新高。受此影响,加元也突破了近期狭窄交易区间,美元兑加元一度跌至1.0409,逼近了前次低点。

  英国贸易数据表现较差,打击了英镑人气。数据显示英国7月贸易帐赤字71亿英 镑,前值为赤字65亿英镑,7月赤字是今年4月以来最大值。其中英国对非欧盟 国家贸易帐赤字恶化,达到45亿英镑,是该数据有记录以来最大的。英国对欧 盟国家贸易帐有所好转,自6月的31亿英镑赤字转为26亿英镑赤字。7月商品出 口出口上扬至192亿英镑,6月为187亿英镑,商品进口上扬至263亿英镑,前值 为253亿英镑,这主要归因于消费品、汽车、化学品和食品、饮料及烟草的较高 进口。英国服务业贸易盈余仍为26亿英镑,与修正后的6月数值一致。

  欧洲利率将走高提升了欧元计价投资产品的吸引力,从而推升欧元汇率。欧洲 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布鲁塞尔向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会称,鉴于欧元区威胁 物价稳定的风险仍然较高,欧洲央行仍会采取适应性的货币政策。这暗示欧洲 央行未来可能加息。但特里谢补充称,还需要更多信息。欧洲央行另一位有影 响力的领导人、法国央行行长在伦敦的欧洲经济与金融中心发表讲话时称,来 自中国以及其他低成本国家的廉价商品帮助欧元区保持较低通货膨胀率的时代 将很快结束。欧元受上述讲话支持趋于突破7月24日创下的历史高点1.3853美元 ,但仅涨至1.3849美元,可市场人士认为在1.3850美元关口前出现了一些获利 了结,这很正常,欧元兑美元创出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美元对美国公布的7月份贸易数据几乎没有作出反应。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小幅 收窄,7月份贸易帐赤字592.5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赤字595亿,因强劲的高端 资本品的出口抵消了高油价对进口的不利影响。备受关注的贝南克讲话到头来 却没有太多令汇市投资者感兴趣的内容。贝南克在德国央行会议上没有就美国 利率问题发表看法,从而就没有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18日会议的利率决定 提供任何线索。可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前,美元将难以摆脱弱势,因市场认 为美联储可能以激进的方式降息,利率期货交易情况就显示,美联储在9月例行 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50点,至4.75%水平的可能性认同度已高达76%。

  由于本周五之前没有影响美国市场的经济数据公布,因而汇率的任何重大走势 都可能等到本周五才会出现,届时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将表明趋紧的劳动力 市场是否已真的影响了消费行为。

  周二后市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816美元,周一尾盘兑1.3804美 元;美元兑114.00日元,周一尾盘兑113.50日元。欧元兑157.48日元,周一尾 盘兑156.67日元。英镑兑2.0309美元,周一尾盘兑2.0280;美元兑1.1870瑞士 法郎,周一尾盘兑1.1856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天下午调整至2.0235后,恢复上升,收盘至2.0324。预计今天继续上升,但在2.0355处有阻力。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欧元兑美元

  欧洲央行官员讲话一直较为强硬,使得市场对欧央行加息预期增强,而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也在增强,上述因素推动了欧元兑美元向近期的历史高点进发。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在超买区域钝化;目前上方阻力在1.3848,下方支撑在1.3778,若突破阻力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4000。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继续上扬,投资者可短线低吸高抛,波段操作。

  美元兑日元

  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使得美国股市反弹,促使套息交易再度进场,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扬。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保持中性,指标看涨,但慢速随机指标已处超买区域,显示短线存在回落要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14.36,下方支撑在114.03,若跌破支撑位,下一个目标指向113.39。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澳元兑美元

  澳元承接昨日走势,连续上升,但今日有可能短暂回调。

  今日数据提示:

  07:50 日本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56.8%/年

  07:50 日本 7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3524亿日元;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7月份经常帐 前值48.4%/年

  07:50 日本 7月份经常帐 前值15203亿日元

  07:50 日本 8月份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前值0.6%/月,2.1%/年

  08:30 

澳大利亚 9月份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1%;市场影响 ★

  12:30 日本 8月份企业破产 前值2.5%/月,15.6%/年;市场影响★

  13:00 日本 8月份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4.4

  13:00 日本 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4.6;市场影响★

  14:00 日本 8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前值18.8%/年

  16:30 英国 8月份失业率 前值2.6%;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8月份失业申请人数变化 前值-0.85万

  17:00 欧元区 7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0.1%/月,2.3%/年;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二季度劳动力成本 前值2.2%/年

  19:00 美国 9月7日MBA抵押贷款申请

  20:00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向加拿大-英国商会发表讲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