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8月消费品零售增长高于预期市场人士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4:40 金汇通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数据显示,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1%,高于分析师预计的增长16.5%;同时,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7%。

  统计局周二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10年新高,引发市场人士对央行将进一步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加之今日消费数据表现强劲,再度引发市场人士讨论。

  香港东亚银行高级经济师邓世安表示,物价上涨和消费能力增强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提高的两重推动因素。不过这个数字实际上比我预期的要温和,因为同期资产市场表现相当出色,对消费应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称,最近数月消费数据都比较高,但8月CPI的 6.5%增幅并未剔除通胀,剔除此因素后应与7月基本持平。这种高增速未来一年内还可能维持,但到2008年下半年、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就不见得能持续了。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分析师祝宝良指出,如果剔除物价上涨的因素,按不变价格计算的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涨幅不到12%,不及前两个月,这说明消费需求的增长并不如预想的快,整体增幅比较平稳,表明中国要实现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增长的目标仍需要较长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