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8月市场利率上调已部分传递给英国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0:27 环球外汇网

  据英央行1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市场利率上调已经部分传递给英国消费者。

  综合外电9月11日报道,据英央行11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引发的市场利率上调已经部分传递给英国消费者。

  经济学家称,这可能是消费进一步下降的一个预兆,因抵押贷款利率上调吃掉一部分可支配收入并阻碍了房屋购买。他们表示,家庭贷款利率仍可能进一步上升。

  英央行数据显示,8月份,所有抵押贷款产品利率均上升,但尤其是那些被认为最具风险的产品。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巴克尔(George Buckley)称,随着贷款价值比上升,抵押贷款利率也跟着上升。鉴于目前金融市场所面临危机的性质,这是完全一致的。

  由于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对投资者信心造成更广泛的影响,市场利率近几周急剧上升,导致流动性危机。

  英央行数据显示,最显著的一次抵押贷款利率上调是标准可变利率8月份上调25个基点至7.69%,为自199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一些分析师称,过去几周家庭贷款利率上调可能部分归因于英央行推迟渗透加息信号。英央行最后一次上调利率是在7月份,上调利率至5.75%,为自2006年8月以来第五次上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