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收盘走低 市场平静应对加息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21:51 金汇通

  人民币兑美元周二收盘小幅走低﹐尽管市场猜测中国政府将加息以应对8月份通货膨胀数据的飙升。

  交易商们预计﹐本周余下交易时间人民币汇率会维持在目前区间﹐因为截至周一的三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下跌了将近300点。

  询价交易市场﹐美元收于人民币7.5232元﹐略高于周一收盘价人民币7.5214元。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5209-7.5256元。

  中国政府周二公布﹐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6.5%﹐创10年多来最高水平。

  尽管经济学家们表示﹐该数据可能预示央行不久会再次加息﹐但外汇交易商们并未受到该消息的干扰。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商表示﹐市场此前广泛预计通货膨胀率将高于6%﹐不过﹐国内现货市场很少受到本地经济数据的左右。

  某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商表示﹐由于北京银行(Bank Of Beijing)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 0939.HK, 简称﹕建设银行)的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造成市场流动性紧张﹐人民币周二交投淡静。

  他表示﹐尤其是在规模较小的银行中﹐交易员要同时负责汇市和货币市场﹐他们今日没有时间顾及现货市场。不过他补充称﹐IPO活动没有影响到现货市场的流动性。

  北京银行新股认购期为周一和周二。建设银行的认购期为周五和下周一。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报人民币7.1700/7.1750元﹐与周一尾盘时的人民币7.1710/7.1760元大体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