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泰腾:欧元可能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3:38 新浪财经

上海泰腾:欧元可能一枝独秀

  欧元:隔夜美元继续小幅下探,盘中美元指数一度创下79.79一线的15年新低,随后基本维持在79.90下方窄幅振荡;一方面隔夜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其间耶伦、费舍尔等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但基本都与上周的讲话意思相同,并无新意;另一方面市场更希望从今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的讲话中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的线索。今天数据方面,今晚美国方面将有7月贸易帐数据公布,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较前值小幅收窄,关注;欧元区方面,今天有法国方面相关贸易帐数据,适当关注即可。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继续温和上行,RSI指标小幅回落,但仍维持在强势区域内运行,布林线继续振向上运行,4小时图看,MACD有向下交叉的迹象,RSI指标继续维持强势运行,短线看欧元兑美元仍有进一步走高,测试上方历史新高的可能,毕竟目前看欧元区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想反美联储降息的压力比较大,这将给欧元带来本质的支撑;关注上方1.3850,1.39阻力,下方支撑看1.3760,1.3680。

  英镑:隔夜英镑兑美元基本维持在2.0330-2.0261区间窄幅振荡,由于上周英央行发表声明同时决定维持利率在5.75%不变,英央行在维持利率不变情况下极少发表声明,仅仅有过两次,而且两次都可看到英央行在接下来的月份采取减息举措,市场预期英镑在未来几个月下行风险增强,英镑利率将见顶成为制约英镑兑美元上涨的主要因素;目前汇价则暂时交投在2.0274附近;数据方面,今天英国方面将公布7月相关贸易帐数据,适当关注即可。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开始趋缓,但仍然继续振荡上行,RSI指标维持在强势区域内运行,布林线有收口迹象,4小时图看,各项指标较为紊乱,并无明显的方向性,操作上建议在2.0200-2.0350区间低买高卖。

  日元:隔夜美元兑日元探底回升,隔夜汇价最低下探至112.58的阶段新低,随后美国股市反弹,带动美元兑日元振荡走高,最终美元兑日元收盘小幅上扬,报113.69一线;今天早盘日本方面公布的7月份核心机械订单单季调后月率上升17%,此前市场预期为上升5%,增幅是市场预期的3倍,这一强劲数据缓解了日本第二季度疲软GDP数据引发的担忧情绪,但是市场影响似乎有限,目前汇价交投在113.64附近。由于高息货币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兑日元的套息交易可能会受到部分限制,但是日本方面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这也使得美元兑日元大幅下行缺乏空间,关注美元兑日元上方114.20,115阻力,下方支撑看112.50,111.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