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CPI数据和国债发行双重打压 沪深股市早盘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2:01 金汇通

  受日内公布的中国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2000亿特别国债公开发行的影响,沪深股市周二早盘震荡走低,成交量有所降低。早盘下跌的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上涨的数量,市场情绪仍然十分谨慎。

  从盘面来看,早盘涨停的个股仅有近十只,包括鲁银投资洛阳玻璃、上电股份、安阳钢铁、南北中北、中信海直中钨高新等等,煤炭、电力、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房地产、酒店旅游、军工等板块跌幅较大。分析师认为,沪深股市整体上扬的趋势没有改变,预计在近期震荡后将进一步上行。

  在消息面,周二早间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CPI年率上升6.5%,创10多年来新高。这一数据暗示中国政府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性措施几成定局,从而令股市承压。

  上证综合指数周二早盘开盘报5,362.94点,盘中低点为5,328.35点,盘中高点为5,395.04点,收报5,341.23点,下跌14.05点,跌幅0.26%,成交量827.20亿;深证成指开盘报17,926.60点,盘中低点为17,795.10点,高点为18,064.15点,收报17,850.13点,下跌68.35点,跌幅0.38%,成交量为434.3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